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关于举办荆州市首届“邮储银行杯” 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18-09-11

各县(市、区)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技局、团委、妇联、科协,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市直各部门:

    为培育职工创业创新文化,挖掘职工创业创新潜能,激发职工创业创新精神,在全市营造更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决定举办荆州市首届“邮储银行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促赶超 创业促复兴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州市科技局、共青团荆州市委、荆州市妇联、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二)承办单位:荆州市智谷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荆州市力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三)支持单位:中国邮储银行荆州分行

(四)组委会:大赛设立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组成。

 任: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

副主任:荆州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张征军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万鹏

荆州市科技局工会主席吴海洋

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马俊

荆州市妇联党组成员熊春芳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友斌

荆州市智谷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运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具体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参赛要求

大赛分创业、创新两个组。

(一)参赛选手可为在职职工、在改革中的离岗职工和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失地和返乡农民工等个人和创业团体。

(二)创业组必须是已经有创业项目,注册成立时间在5年以内的独立法人企业(2013年5月1日以后在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2017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三)参赛条件不满足创业组的项目均可参加创新组。

(四)一个项目或团队只能参加一个组的比赛。

(五)参赛项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具有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无知识产权纠纷。企事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六)参赛选手须为项目创始人或团队核心人员。

(七)鼓励智能制造、机器人、文化创意、电子商务、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技术、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新材料、健康养老、现代物流等领域具备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项目参赛。

四、比赛成果的应用 

(一)本次比赛设“十佳创业奖”和“十佳创新奖”,颁发荣誉奖牌、证书和奖金,并推荐参加湖北省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

(二)设优秀项目奖若干名,授予“优秀项目奖”荣誉奖状。

(三)获奖企业或团队优先推荐入驻荆州市智谷创业园。

(四)所有获奖项目可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另有知名创业导师(企业家导师)免费一对一项目辅导。

(五)荆州电视台将对参赛及获奖企业和个人进行采访与报道,提高企业知名度与美誉度。

五、赛程安排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均采取项目路演方式进行,地点在荆州智谷创业园(沙市北湖路东16号)。

(一)报名:下发通知之日起至10月8日17:00时结束。请参赛企业和团队将报名表(附后)和商业计划书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jingzhouzhigu123@163.com)。参赛项目需带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以验证参赛资格。同时要制作项目路演PPT,时长控制在5分钟内。报名联系人:全琴,联系电话 15927966166。

(二)培训:为提高参赛项目质量,10月15日由专家进行指导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三)初赛: 11月2日上午8:30-12:00时。根据评审委员会打分,筛选前15名创业组、前15名创新组晋级决赛。

创业组竞赛地点:智谷创业园3号楼2楼路演大厅。

创新组竞赛地点:智谷创业园1号楼1楼智谷咖啡。

(四)决赛: 11月3日 上午8:30-11:30时在智谷创业园路演大厅。筛选创业组十佳10名、创新组十佳10名;进行现场网络直播。

(五)颁奖: 11月3日 上午11:30-12:00时在智谷创业园路演大厅举行颁奖典礼。

初赛、决赛时间若有调整,由组委会办公室另行通知。

六、评分标准

采取现场路演的评审办法,由专家评审团进行打分,现场公布分数。具体评分标准附后。

七、有关要求

(一)本次比赛对于引导职工创业创新、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到本次大赛中来。

(二)各地总工会、人社局、科技局、团委、妇联、科协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参赛项目的挖掘和组织报名工作,并确保参赛项目质量。

(三)原则上各县市区创业组和创新组每组参赛项目不得少于5个,由各地总工会汇总后统一报送。市直工业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直属工会等产业工会各组参赛项目不得少于10个。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杨杭陵:13707215712

 婧:18995850606

附件:(详情请点击附件下载)

1、荆州市首届职工创业大赛报名表(创业组).docx

2、荆州市首届职工创业大赛报名表(创新组).docx

3、荆州市职工创业大赛—创业组评分表.docx

4、荆州市职工创业大赛—创新组评分表.docx


 

 

 

 

荆州市总工会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荆州市科技局                       共青团荆州市委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9月10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