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关于开展首届荆州市直职工写作技能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直属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7-05

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中省驻荆单位工会:

为培养广大干部职工高雅的文化情趣和写作技能,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总工会决定举办“文明与你我同行  创建让生活更美——首届荆州市直职工写作技能大赛”,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文明与你我同行  创建让生活更美”为主题,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关注荆州创文新动态,并联系本职工作,围绕古荆州、美荆州、新荆州、文明荆州进行写作创意,创作。

二、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参赛作品要围绕大赛主题进行创作,思想内容健康向上,主题明确、构思新颖、简洁直观、通俗易懂。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

  (二)参赛方式

本次写作大赛分为团队和个人参赛两种方式;征稿类型分为应用文、诗歌、散文(含游记)均可。

   1.团队参赛:由各单位工会统一组织团队参赛,参赛团队不少于10位职工参赛。

  2.个人参赛:每位参赛职工参评作品限一篇,包括已刊发和未刊发的原创作品。

  (三)版权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是非商业性作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作品版权属于参赛团队和个人的作品内容审核由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审核,其中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标、名称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由参赛团队和个人负责处理。如出现相关纠纷,由参赛团队或个人自行解决。一旦发现参赛作品有侵权、抄袭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收回其所获奖项,一切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大赛主办方有权将参赛作品在所提供的媒体平台上展播。

三、比赛步骤

(一)第一阶段:大赛报名(2018年6月28日——7月30日)。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职工广泛参与活动。

(二)第二阶段:作品初选(2018年8月1日——8月5日)。组委会组织评委对收到的参赛作品进行初选。

(三)第三阶段:作品展示(2018年8月6日——8月20日)。组委会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体集中展示入围作品,并组织线上投票。

(四)第四阶段:大赛评选(2018年8月21日——8月24日)。由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综合线上投票情况评选出获奖作品,组委会将进行集中展示及举办颁奖仪式。

四、评奖办法

(一)个人奖项

为保证作品评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赛作品得分主要分为网络投票得分(20%)+专业评审得分(80%)。

本次大赛个人奖项设最受欢迎奖1个、最佳作品奖3个(应用文、诗歌、散文各1个)、最佳创意奖等奖项1个。个人参赛入围作品中,线上投票最多的作品将获得“首届荆州市直职工写作技能大赛”最受欢迎奖;个人参赛入围作品中,专家评审得分最高的作品将获得“首届荆州市直职工写作技能大赛”最佳作品奖;个人参赛入围作品中,内容最有创意和实施性,将获得“首届荆州市直职工写作技能大赛”最佳创意奖。获得上述奖项的个人,市总工会将按程序可在评选年申报“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二)团体奖项

对入围作品总得分靠前的六个参赛团体,授予 “首届荆州市直职工写作技能大赛”最佳团队奖。对积极组织活动,推荐作品数量较多、质量较高的团队,授予优秀组织奖。

五、参赛报名

参赛对象为市直机关企事业、中省驻荆单位干部职工。由各基层工会统筹本单位的组织报名工作,参赛团队及个人将参赛作品上报各单位工会汇总后报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将统一审核参赛资格。

 

联系人:马勇、电话:8219953 ,参赛作品电子版报送邮箱: 125295695@qq.com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年6月25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