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荆州市总工会关于设立“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的通知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1-11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根据《湖北省总工会关于设立“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的通知》(鄂工办〔2017〕62号)和《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荆组办〔2017〕54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市总工会决定设立“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党和政府对新时代劳动者、产业工人队伍的新要求;教育引导职工把注意力聚焦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投入到荆州“十年大振兴”上来,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二、讲习所的设立

“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是全市工会系统深入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是发挥工会组织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平台,是面向职工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窗口。

市总工会“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设在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职工培训中心。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基层工会可依托工人文化宫、道德讲堂、职工书屋、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场所设立。市总工会设立的“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由市总工会统一制作匾牌发放到各单位。

三、讲习形式

“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分为实体讲习和在线讲习。

(一)实体讲习:一是在各挂牌场所组织全市工会干部骨干、职工群众集中开展讲习活动;二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精干的小分队到基层、到职工中开展讲习活动;三是结合全市工会开展的“强补增”集中行动,承接部分讲习任务,使讲习更加接地气;四是通过开展“送文化”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送到企业和一线职工之中。

(二)在线讲习

市总将在工会官网开辟“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专栏,在微信公众号开辟视频学习专栏,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品课程和微课程实时上传,实现全市职工教育网络化、规模化,方便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设立“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工作,按照有领导、有阵地、有制度、有师资、有资料的“五有”标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做到“应设尽设”、实现全覆盖。

(二)明确工作责任。各级工会要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全市职工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建成凝心聚力的阵地和思想武装的课堂。全市各级工会要统一悬挂“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标牌,制定相关制度,确保有序规范运行。

(三)落实讲习人员。各地各单位要从优秀工会干部、劳模、优秀职工代表中挑选讲习人才,作为讲习所的主要讲习员,鼓励支持邀请领导、专家、学者等参加讲习活动。

请各单位于1月31日前将所辖范围内设立的“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情况统计表(附件2)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

联 系 人:赵银超    联系电话:8219227

电子邮箱:260945676@QQ.Com

 

附件:

设立“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情况统计表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年1月2日



荆州市总工会关于设立“新时代湖北工人讲习所(荆州)”的通知.doc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