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关于印发《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的通知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7-11-01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根据《全省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方案》(鄂工办发电﹝2017﹞28号)文件要求,现将《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7年10月27日



                       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实施方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市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根据省总工会和市委要求,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会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展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良好局面。

二、具体安排

(一)开展“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市总工会将组建职工宣讲团,组织劳模、荆州工匠担任主讲走进基层职工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觉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

(二)开展市直单位职工书法大赛及展示活动。作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容,展示职工的艺术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总要求。

(三)充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按照省总工会和市委要求,各县市区工会要在工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工会新媒体统一开设“学习十九大、荆楚新跨越”专栏,及时集纳、转载中央主要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报道、重要社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理论创新、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发展成就。

(四)做好主流媒体宣传全市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道。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中央重点新闻媒体报道,发表原创网评文章,加强成就宣传和政策解读,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集中展现全市职工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从11月开始,各级工会要制定实施方案,开好动员会,明确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

(二)组织实施。各级工会要按照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开展展示传播、网上主题宣传等活动,要进一步增强宣传意识,对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新闻动态要及时报道,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进行推介。

(三)全面总结。各级工会要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并将有关资料(文字、图片和视频)报送至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电子邮箱:260945676@qq.com   联系人:赵银超,电话:8219227。

四、工作要求

(一)把握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内涵。要紧紧围绕“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深化和拓展思想内涵,以科学的理论、辉煌的成就、成功的经验教育和引导职工,使广大职工在参与中受到启迪、得到提高。

(二)创新方式方法,吸引群众参与。要创新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吸引群众参与,要以演讲、征文、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注重发挥纪念馆、革命遗址、工人文化宫等公共文化设施的作用,以史为鉴、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三)精心组织安排,务求取得实效。各级工会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协同推进实施,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荆州市委“七条意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力求各类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