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交流
荆州市审计局聚焦“四力”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促发展
信息来源:市直属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5-06

荆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做好机关工会工作,聚集“四力”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职工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审计事业发展。 

一是立足学习强定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全总领导班子见面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省、市工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广泛宣讲审计干部坚定信念讲政治、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事迹。近年来,该局先后有2名同志被授予“荆州市劳动模范”。 

二是立足管理传压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责任压力。去年以来,组织开展违规发放工会福利专项治理等活动,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及时落实整改,确保所有费用开支标准均按规定执行。结合实际制定《局机关工会工作暂行办法》,扎实开展工会会员登记工作,对80多名职工发放《工会会员登记表》,办理会员证实行规范管理,推动工会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立足实践提能力。坚持把工会组织作为培养干部职工的“摇篮”,为提高干部职工写作技能水平,先后成立了兴趣写作小组,更新了审计职工书屋、诗词书法楹联室等。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市首届职工写作技能大赛,选送9篇作品获银奖2篇、优秀奖6篇,实现全面历练,培养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能力。

四是立足事业增活力。注重加强职工身体素质建设,不断创新文体活动形式。成立局机关羽毛球队,参加市第五届运动会羽毛球赛获优秀组织奖;组织参加市国际马拉松比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竞步走、定期组织开展职工健康体检等,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了职工奉献社会的优良品格,更有效引导职工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树立了文明、和谐、健康的审计机关形象,为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增添了动力,营造了良好氛围。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