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交流
在荆州市总工会机关表彰会议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罗莉 | 发布时间 2019-02-0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总机关召开工作表彰会,权益保障部荣获了优秀部室殊荣,在此,我代表部门向关心、支持、鼓励我们的的各位领导,同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工会改革巩固提高年,我带领部门及中心同志一道,按照省总和市总确定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服务职工这个核心目标,创新思路,狠抓落实,把权益保障作为法律工作的主要内容,把法律工作作为权益保障的有力手段,做到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在维权服务的征程上交出了令人可喜的答卷。一是积极主动作为,打造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新品牌;二是推进普惠性服务,唱响常态帮扶四季歌;三是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四是建立协调协商机制,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是推进社会组织建设,以职工队伍稳定促社会和谐稳定。

回顾过去的一年,部室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收获“优秀部室”这一殊荣我们很骄傲,也很激动,这是部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齐心协力的结果,也是市总领导及各位同事对权益保障部工作的高度肯定。

权益保障部是工会的重要部室,履行着维权服务的重要职责,平时的工作归纳有“四多”即会多、活动多、材料多、对口部门多,与省对接的部室就有三个,即权益保障部、社会联络部、职工服务中心。面对繁重的工作,我和同事们学会抓重点,日常工作不懈怠;面对重大活动,我们注重整合资源、放大社会效应;面对难点、疑点问题,我们注重深入研究,民主决策;特别面对工作中的苦和累,我们虽有过抱怨,但我们深知幸福是干出来的,累才是工作,做才会拥有。为此,我和团队一帮人,克难奋进、同心协力、相互帮助,团结友爱,一年365天,我们过得很充实,走的很坚定。团结向上、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充满友爱是对团队最好的诠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深知,部门一年的工作对照职工群众的期盼、党委政府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也深刻体会到要做好权益保障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职工为本,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彰显工会魅力;必须坚持以法治的观念谋划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综合素质,树立工会干部良好形象。

2019年,我将带领权益保障部这个团队,以维权服务为根本,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关键,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再出发,努力做好四个要。一是要聚集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实现好职工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权益;二是要适应劳动关系变化新形势,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是要积极推进普惠性服务,做好常态帮扶项目,打响精准帮扶新品牌,扎实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切实为职工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四是要积极发挥工会的作用,扎实做好工会维稳工作,确保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坚信;汗水的付出总能凝结出最坚实的果实。

 最后,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各位领导、同事们在新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