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交流
责任扛肩上,每天见阳光
信息来源:马勇 | 发布时间 2019-02-0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今天非常荣幸,在这个表彰会上,借这个机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跟大家汇报一下自己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不足之处,还请大家指正。

一、端正“三观”,围绕中心工作谋事

2017年,因工作需要,组织上安排我到直属工会工作。任务诸多,头绪繁杂。工作性质的转变一度让我信心不足,但有困难就该迎刃而上,因为我知道,只有转变和坚持才能显现奋斗的价值。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自身素质的高低,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因此,在日常饱满的工作中,我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一方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加以领会,学习市委和市总中心工作的要点;另一方面,通过深入了解成员单位,学习一线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不断增强自身履职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实践,改造和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依法依章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建立统一工会账户;开展工会经费使用调研检查;举办规范化建设培训等。指导市委办、人大机关、政府办、政协机关等32家代账单位工会经费进行集中管理,工会活动开支与行政开支严格分开,理顺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体制。围绕中心,将引领式工作做到深处。

二、 坚持“三勤”,突出重点干事

俗话说,浪再高也在船底;山再高也在脚底。

 在我看来,要做好本职工作,就须做到“三勤”,即勤读书,勤动笔,勤跑腿。勤读书,就是每天都挤出一定的时间,坐下来潜心读书,多看多学习有关政策方面的文件,补充从事工作所需的知识,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勤动笔,就是开会或走访要勤于记录,然后勤于总结,并把点滴思考融入工作,才能真正学到本事,提高本领;勤跑腿,工会连心桥,工会做纽带,关键在“连”,重要是“带”。

 脚上有泥,心中有数。我通过勤跑动,勤推动,勤互动,让一个个成员单位工会工作活动风生水起。譬如组织成员单位开展劳动竞赛,创建一批省市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等;涌现出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职工技能运动会、荆州供电公司系统工会主席徐丽被评为全省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移动荆州分公司“比武论剑秀技能”比赛等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荆州热电公司80后的一线电工邓丽等一批优秀选手晋升技术等级,荣获能手称号,被授予市级劳动模范。在2018年五一前夕,成员单位中,共产生市级劳模15人、省劳模1人、省先进工作者1人。围绕活动,将互联式工作落在实处。

三、奋力“三创”,培育亮点成事

常言道,一颗豆子称不上一顿正餐。而将所有珍珠用一根红线穿起来,才是项链。“三创”,即创新,创优,创牌。参与创建“文化三市”,注重以文化人,以文铸魂。创新,首次举办了市直职工书法大赛、市直职工写作大赛、书法名家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创优,组织开展了万名职工健步走、宣传指导,组织成员单位参加了红色经典诵读、“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为市直困难女职工赠送安康保险500份,为户外劳动者建立爱心驿站9家,在有条件的单位开展“五小基地”建设,向“创文”联系点文化宫社区、弥市镇合兴村赠送书包文具、文明礼袋等。创牌,开展了近千名青年职工“书香汇缘”读书联谊交友活动,一城书香,满地芳华。围绕服务,将滴灌式工作干在明处。

爱花花结果,爱柳柳成荫。“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入职直属工会以来,我虽做了一点工作,但有三点不能忘记。

一是有个好领导。郭立同志给了我许多指导和帮助,收获了很多工作经验。

二是有个好平台。市总领导和各位同事给了我许多动力、鼓励和机会。  

三是有个好团队。成员单位给了我许多支持和力量。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旗展新年迈新程,初心一如来时路。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让每个职工都沐浴在公平正义的阳光下。我感恩属于我的2018年,同时憧憬着2019年的到来。

我的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