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交流
江陵县总工会改革出实招
信息来源:江陵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7-12-07

 

今年以来,我县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总工会全会精神,以做实的决心、勇挑重担的气魄,全面推进改革,激发工会活力,努力把江陵总工会打造成支撑工会事业的一块基层柱石,开创了工会改革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一、领导重视程度高

一是县委常委会统筹抓。在县委常委会会上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群团改革工作,审议工会改革方案,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我会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县改革领导小组专题抓。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牵头,成立群团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统筹全县群团改革工作,定期听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督办工作进度。

三是县改革工作专班具体抓。县总工会成立了工会改革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工会改革。

二、研究部署行动快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6月2日,全省党的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我会分别召开党组会、机关干部会、系统工会主席会议,及时学习贯彻上级改革精神。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县总工会党组深入乡镇、管理区、县直有关单位及规模企业,广泛征求对工会改革意见和建议。

三是多方借鉴经验。借鉴周边县、市总工会改革措施,到石首、松滋等地学习改革经验,在此基础上,形成我县改革方案。

三、推进改革措施“实”

一是优机构、优队伍。县总工会机关由原8部1室调整为3部1室,10月已完成部室分工;新增兼、挂副主席3名、一般挂职干部2名,现已确定人员,乡镇总工会主席人员已确定,预计11月中下旬人员全部到岗到位。

二是增编制、增人员。增加行政编制1名,已进行公开招考1名公务员,已完成组织考核阶段,11月上旬人员到岗。县编委会已对我会编制及机构设置下达批复文件,我会三定方案与原职责和现要求进行比对,现已修改完成,已报县编委会审批。

三是强基层、强服务。县委、县政府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我县每个乡镇配备1名社会化工会工作人员,现正在对外公开招聘,确保工会改革落实落地。

四是方案明,措施实。完成了我会16个专项改革实施方案,把握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

五是早起步,早推进。全面启动江陵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10月17日,我会组织县直有关单位35家召开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下发的《湖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及省、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35家单位根据各自单位职责,拟定了改革方案(草案)报我会汇总,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魏平全程参与我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目前,已形成《江陵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分别报送市总工会和县委、县政府审批。

六是大投入、大整合。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投入资金443万元对县文化宫进行改建及场地绿化亮化美化,计划12月中旬竣工投入使用;拟筹资485万元,计划新建职工服务中心,建成羽毛球、乒乓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服务职工活动场所,现已完成项目立项、征地拆迁、地面附属物清点等工作,正进行初步设计方案的修改和审定,计划2018年4月开工建设。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