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调查研究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5-10

 

59日下午,荆州市总工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同志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门动员,市总机关全体干部和市总直属二级单位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同志主持。

会上,大家先是一起学习了中共荆州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然后由王圣发同志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市总工会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王圣发同志最后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工会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整齐划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不折不扣地去执行。二是要坚持学习为首,问题导向,深入研究。“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意,在学习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着问题查,带着问题学,瞄着问题改。要细查真改,认真研究制度缺失、工作漏洞、自身不足,针对问题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真正把整改抓细、抓实、抓到位。三是要把学习教育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表里如一。“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强化党性锻炼,加强道德修养,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和法律法规办事。四是要加强领导,干部带头,落到实处。要形成工会党组领导、党委组织实施、党支部具体落实的活动开展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干部带头、强化督促检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两学一做”成为工会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创新进取的强大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实实在在地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推进壮腰工程“十年大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