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劳模工作
荆州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5-04

 

430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召开,表彰近年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110 名市级劳模。市领导李新华、李建明、雷中喜、施政、黄汉桥、万卫东、吴方军、刘曾君、王守卫、吕晓华等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劳模代表颁奖。

市委书记李新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祝贺,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当前,荆州发展正处于机遇叠加、逆势快进、奋力赶超的关键阶段,同时也面临经济下行的宏观环境,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动模范精神,自觉肩负光荣使命,继续团结拼搏、奋发有为,为推进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李新华强调,要宣传好劳模精神、发挥好劳模带动作用、学习好劳模优良品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汇聚跨越发展正能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劳动者素质提升工程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建设高素质的劳动者队伍。广大劳动者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要大力弘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攻坚克难的开拓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非凡成绩。

李新华要求,要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当家作主的权利和经济权益,注重对劳动者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真诚关心关爱劳模,帮助劳模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各级工会组织要推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就业帮扶、生活救助、法律援助等制度,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劳动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市长李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劳模的工作和生活,落实劳模各项待遇,进一步提高劳动者队伍素质。要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通过学习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用辛勤劳动和智慧开创荆州美好未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宣读了《荆州市人民政府表彰劳动模范的决定》。市劳模代表、湖北菲莉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林翠歌在会上宣读倡议书,全国劳模代表、监利县上车湾镇邮政支局张友城在会上发言。

据统计,这次评选的110名市级劳动模范中,有10名特等劳模,100名市劳模,呈现向一线职工倾斜、先进性突出、人选分布广泛等特点。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有79人,占总数的72%。在110名劳模中,科研、教学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多、水平高,体现了我市劳模结构的新特点。从年龄结构上看,中青年人选为主体,年龄最小的28岁,年龄最大的59,没有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据了解,今年也是5年一次的全国劳模评选年和3年一次的省劳模评选年。全市有6人当选为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有17人当选为省劳模,7人当选为省先进工作者。(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