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市保洁家政行业召开“四个”项目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4-03-28

1711614457640312.jpg     1711614457373731.jpg

1711614516163563.jpg     1711614457113057.jpg

3月27日下午,荆州市保洁家政行业“四个”项目工作推进会在佳海创业园湖北新发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召开。市工业制造业工会主席罗莉、市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向锋、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及行业协会单位负责人参会。

罗莉对本次推进会给予肯定,对保洁家政行业开展的“四个”项目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办。关于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项目资金家政培训工作,罗莉指出,家政企业要抱团取暖,共同协作,加大学员招生力度,统一标准、按时间节点完成培训任务。关于星级月嫂评定,要动员家政企业积极申报,按照评定实施办法,评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和金牌月嫂,为行业树立学习标杆,在行业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关于“荆州月嫂”劳务品牌申报,建议保洁家政行业推出有实力、有影响的“领跑企业”进行申报,进一步打响荆州“荆州月嫂”亮丽品牌。关于劳动关系服务站建设,行业工会要围绕六有标准抓好落实,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打造特色公共服务品牌。

会上 ,罗莉要求保洁家政行业工会在2024年要紧紧围绕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强化商贸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以星级评定为载体,讲好家政人的动人故事,做好正面宣传,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要激励职工建功立业。动员组织家政人员参与全市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提升家政人员技能和素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要抓好维权服务工作,持续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推动企业二次集体协商;继续推广“意外伤害险十雇主责任险”团体商业保险模式,建立职工保障机制;以创建合格劳动关系服务站为契机,整合爱心驿站、零工驿站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触角,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家政人和灵活就业人员的温馨之家。

会上,荆州市保洁家政行业工会主席姚守贵汇报了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项目资金家政培训、星级月嫂评定、“荆州月嫂”劳务品牌申报、劳动关系服务站建设四项工作的进展、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代表就如何开展好四项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之前,罗莉主席考察了荆州市保洁家政行业劳动关系服务站、愫耘家政职业培训学校、马明玉劳模创新工作室等阵地建设。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