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超市闭店引发补偿争议 “人社+工会”妥善化解劳资纠纷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4-03-18

1710730933674824.jpg     1710730933125497.jpg

“拿到调解书,我们就放心了。”近日,在荆州区“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工作室的调解下,某超市27名员工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得到了满意的补偿。

2024年2月,某超市部分员工来到荆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反映,由于该超市即将关闭,部分员工与单位就经济补偿金问题产生纠纷。接到反映后,荆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案件转交给荆州区“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工作室,调解员在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介入化解矛盾,并对该企业进行悉心指导,要求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方案,履行程序,保障员工的正当权益,同时对员工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政策。通过一系列努力,3月11日,劳资双方协商一致,27人通过经济补偿解除劳动合同。为后续支付协议的执行提供保障,让劳动者们尽快拿到调解协议书,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调解协议书的打印并让双方签字,顺利化解了这一劳动争议案件。

荆州区总工会继续推动全人社+工会”调解模式当好职工“娘家人”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不断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