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情系老劳模,温情暖人心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3-08-21

1692607930999240.png     1692607929210683.jpg

8月18日一早,荆州区李埠镇镇村两级工会工作人员专门驱车前往省困难农民劳模李三才老人的家中,老人传达本年度省、市区工会的困难劳模帮扶政策,并为困难劳模办妥帮扶补助手续。

1962年,李三才同志同其祖父深觉家乡医疗资源稀缺,从单位离职,毅然回到李埠镇万城村卫生室担任乡村医生,勤勤恳恳,不求回报。2006年老人退休在家,仍坚持为村民上门义诊,将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乡村医疗事业。1983年李三才同志被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如今已年近八旬的他身患多种疾病,医疗费为其家庭带来了不小的经济负担,镇村工会干部已落实好各项相关措施,但仍将老人的事情惦记在心。今年省、市区工会关于困难劳模帮扶的文件一下发,镇村工会干部马上向李三才劳模传达,并以最快的速度为其办妥了申报手续,只为让老人尽快享受政策帮扶,缓解经济压力。“之前我们也去您家里看望过您,大家都从心里敬佩您。镇里会一直盯着申报的后续工作,及时给村里反馈您放心!李埠镇工会工作人员一边宽慰老人,一边为其送上了洗衣粉、沐浴露等生活必需品。

今年来,李埠镇工会在上级工会和镇党委的支持下,把“小三级”工会组织建设做实做细,切实做好联系服务“一老一新”群体工作,尽心帮助他们除难解困,扎实做好困难帮扶工作,将党委、政府、工会组织对“一老一新”的关心关爱及时传达到位。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