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二届三次全委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3-03-27

1679904861103848.jpg     1679904861712219.jpg

3月24日,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总工会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圆满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涛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在市总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总工会工作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促进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广大产业职工勇立时代潮头,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在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石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动员广大产业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功立业。

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罗莉作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做出安排。她要求各基层工会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着力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和产业工会改革创新等工作,团结动员广大产业职工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强化思想引领,把牢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经济社会发展,激励职工建功立业;完善维权机制 ,科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精准服务职工,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航天南湖、湖北洪城、湖北恒隆、湖北菲利华4家单位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基层工会工作的经验做法,值得各单位学习借鉴、指导实践。

会上,市总二级调研员向锋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基层民主制度建设》专题讲座,对于各基层单位健全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落实职工代表大会职权,积极推行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