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以信仰之名 守初心不变
信息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会 | 发布时间 2021-06-03

            

5月31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荆州市发改委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李家宝作宣讲报告。

李家宝以《信仰的太阳 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动力》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信仰的理论阐释,信仰的力量和新形势下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四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讲课过程,李家宝教授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改革、成长的峥嵘岁月里,无数革命先烈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昂的革命热情,坚守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忠诚于党和人民,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李家宝教授指出信仰是灯,是催人奋进的鼓,伟大的事业需要崇高的精神,我们要秉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进。 

宣讲会后,市发改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承担起荆州改革发展之责,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市发改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通”要求,扎实推进 “高效办成一件事”,简化了总投资1000万元以下且不需要办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的项目、政府投资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审批程序,促进项目提速落地;对发改委下沉的民主社区进行入户调研,协调天然气公司进行实地踏勘,研究解决天然气入户安装的问题等,目前已完成施工设计;委主要领办实事(加快推进构建大交通格局),目前荆门至荆州的铁路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评标工作,本月底施工方即可进场施工;委领导班子集体领办的实事(通过争资争项推动项目实施,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1-5月份共向上争取城建、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中央、省预算内资金4亿元。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