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荆州川店镇峪口禽业稳岗稳产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4-03

     

“这是我们厂里给您免费送的37只蛋鸡和200斤鸡饲料。” 4月1日,峪口禽业两辆大货车穿梭在川店村各个村民小组间,把1702只蛋鸡和9200斤饲料送到46户贫困户家中。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畜禽养殖是荆州区川店镇的重要产业,然而疫情期间的交通管制,让雏鸡和鸡饲料运不进来,这为养殖业带来了困难,许多农民面临着严重亏损、因疫返贫的风险。

“此次疫情影响面广、时间长,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证雏鸡和饲料供应。同时发挥基地、人才、技术等优势,全方位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养好鸡、增效益’,巩固扶贫成果,带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峪口禽业工会主席侯春兰介绍。

“我们去峪口上班,收入有保障,离家也近,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生活也有了奔头。”川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焦新俊高兴地说道。

车间开到家门口,就业脱贫不用愁。峪口禽业落户川店镇10年期间,吸纳300多人就近就业,其中贫困户7人,累计发放工资1 .54亿元,有力的促进了本地就业和农民增收。

据悉,疫情期间峪口禽业党支部充分发挥“两新”组织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当好防疫排头兵,稳定鸡蛋生产,保障城区“菜篮子”供应。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