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张友平:疫情阻击战中的“特殊一兵”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7

     

连日来,荆州市荆州区民兵应急分队在城区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应急分队中一位穿着65式军服的身影引起了路人的注意,他是谁呢?

“我叫张友平,荆州区八岭山镇人,1983年入伍,1985年至1986年参加自卫反击战,1988年退伍后一直在社区工作,疫情爆发后,我看到武装部向民兵发出的倡议书,我就想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就应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去,我与武装部联系,要求参加民兵执勤分队。”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军人永恒的承诺。

张友平, 55岁退伍老兵,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成了民兵分队中一名“特殊队员”。“叫什么名字,到哪里去?”在荆州古城新北门外人民北路太湖港桥,荆州区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张友平,正在登记辖区居民出入情况。除了担负道路封控任务外,张友平还与民兵队员担负起了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为困难群众代购生活物资的任务。张友平:“这是昨天订的鸡蛋,我们今天给您送过来了,如果还缺什么东西您跟我们联系,我们再给您送来。”

荆州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张晓宁:“荆州区每天有300多名民兵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主要担负卡口封路、宣传引导、服务群众等工作,广大荆州民兵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筑起了严密的疫情防控阻击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