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岑河镇桂花村:夫妻齐上阵,战“疫”必会胜
信息来源:沙市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7

     

他们没有举行誓师会,没有写下请战书,有的只有责任和使命,疫情来了,他们就来了。

在岑河镇抗疫一线,有一对夫妻档,丈夫蔡伟是桂花村的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妻子潘容是一名普通群众。自疫情爆发后,蔡伟发挥军人本色,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要求到难度最大的卡点站岗,每天从上午7点一直到晚上9点,不论刮风下雪从未间断。妻子潘荣看到丈夫的行为颇受鼓舞,她主动请缨,要求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村里的宣传劝导工作,“打虎亲兄弟,上阵夫妻兵,在疫情面前作为军人的妻子,我不能给你丢脸,再说劝导大爷大妈们这是我的强项。”

桂花村还有一对冲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丈夫李祥俊是今年桂花村的后备干部,妻子李端是岑河镇卫生院的医生。自疫情爆发后,他们顾不得2岁的孩子,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为了保护父母和孩子和安全,每次想孩子的时候只让父母抱在十米之外,远远相望。2月20日本来是夫妻俩的纪念日,因为这个疫情,这个纪念日他们不能相聚,但他们相信,这个纪念日将会是他们一生中最特殊的一个,下一个纪念日一定是春暖花开,阖家团圆之时!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岑河镇桂花村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口号,这是对桂花村村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