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石首市东升镇全力以赴 全民防控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首市东升镇东升村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石首市委、东升镇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把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尚未发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东升村正向无疫村迈进。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一是及时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并结合东升村特殊的地理位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工会工作人员全面负责,靠前作战,紧盯宣传、责任、卡口、秩序、劝导、保障、信息、全民监测等重点,每天调度,及时督导。二是强化机制保障,成立1个应急连,3个应急排,20个应急班,7个责任防空区,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调度工作进展。全村居家1024户、3762人,严格实行“41N5”包保模式,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严格落实全民体温监测,实时监控并及时汇总上报各类疫情防控数据。

二、严防输入、严把关口

一是管控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对外地返乡,武汉返乡人员全面排查,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分类管理,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截止2月22日24时间,东升村返乡人员合计1461人,武汉返乡人员286人,均在隔离期外。二是严控卡口,在东洋街、各小组和移民小区、八一大堤共设置21个路口防范劝导检查站,由村两委、联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队伍上岗值守,加强车辆人员检查、详实登记。三是减少车辆运行,关闭密集场所,市场全面休市。

三、强化宣传、全力保障

一是加强信息公告,第一时间以微信传导方式,公布最新态势,消除恐慌,运用广播村村响、环卫车小喇叭,宣传劝导车等公开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二是全面宣传,悬挂横幅二十条,发放各类倡议书10000余份、标语300条、红袖章150余个。三是舆情管控,筛查各类新冠肺炎舆情信息6000多条,暂未发现重大煽动性信息。三是全力保障医疗用品,保障出勤人员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体温监测仪、村民必备物资、日常用药等。同时成立便民服务小分队,代购代办,提供“保姆式”服务,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