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站好“疫”线第一岗领队人
信息来源:松滋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7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松滋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长谭举带领全队坚守一线,发扬巡特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作风,以战时标准防控阻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守卫一方平安。

党旗在卡点高高飘扬

2月3日,谭举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在江南高速松滋南站防疫卡点,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在鲜艳的党旗下和卡点执勤党员一起,郑重宣誓表决心,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作为。在各卡点、劝导站,他率先上岗执勤,坚持岗位换人不掉岗,24小时执勤检查,排查外来车辆及发热人员,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传播。

巡逻执勤劝导提醒

为保证防疫管控责任落到实处,谭举带领全队每天分两班出动警力40人开展社会面防疫巡逻管控,积极配合卫生医疗部门全面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城区各劝导站,谭举和巡逻执勤队员一道对途经车辆仔细检查,劝导提醒司机和出行群众要戴好口罩,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不聚集、不串门。在疫情防控巡逻执勤中,他看到路边有人未做任何防护措施穿行马路,就及时劝导提醒,并拿出携带的口罩分发给他们,告诫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身体健康。

紧急护送医生返岗

荆州一医3名医生在松滋市参与疫情防控救助后,因疫情交通管制,无法返回荆州工作岗位进行求助。谭举即刻安排3名医生登上警车,协调各卡点提前疏通,开辟绿色通道,一路将医生护送到高速路上接送点,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工作者提供快捷安全高效的优质服务。

    带队运回捐赠物资  

公安县胡轩志先生祖籍松滋,看到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缺乏医疗物资,出资10万元托朋友帮忙购买防护服和口罩想捐赠给家乡,由于疫情交通管制,医疗物资无法送到松滋。谭举得知这一信息后,立即跟胡轩志取得联系,带领巡特警队员驾驶巡特警运兵车赶到公安县斑竹垱镇,和胡轩志一起将捐赠的防护服和口罩运到松滋,并协助其将所有防护用品分别捐到松滋医疗机构和部分社区。

上门帮助扶贫户抗疫

疫情在前,谭举心系精准扶贫帮扶户,他带领巡特警队员到南海镇拉家渡村精准扶贫帮扶户张家芳家中看望慰问,为其送去粮米油、洗衣粉等慰问品及84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叮嘱帮扶户在疫情特殊时期要加强自身防护,共同抗击疫情。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