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白大褂”+“红马甲” :锣场镇夫妻并肩战“疫”线
信息来源:沙市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7

     

“你身在一线,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每天早上出门,宋琦都会仔细叮嘱妻子张小凤。

张小凤是锣场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她的爱人宋琦,是锣场镇一名基层干部。大年三十,他俩回家与父母团聚不到半天,就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夫妻两人商量,决定把刚满5岁的儿子送去给爷爷奶奶照顾,便义无反顾的赶回工作岗位。

在卫生院,张小凤每天要穿着防护服、戴好护目镜进入隔离病区为发热病人输液、拿药、送饭、测体温等,除了这些日常的工作,她还要做好病区的护理、消毒和清洁,一直与同事战斗在疫情攻坚战的最前沿。他的爱人宋琦作为镇防控指挥部的一员,每天穿着红马甲、佩戴党徽、红袖章,和队员们一起在村、社区内进行值班、巡查、摸排、劝导等工作,向村民宣传最新防控讯息和防疫知识,同时他还是一名扶贫干部,疫情爆发以来,他会和各村(社区)志愿者一起将物资分发到困难群众家中,保障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为了不将危险带给家人,夫妻俩在卫生院附近暂时租住了一,距离他们的家只有十分钟的距离,可夫妻俩一直奋战在一线,已经三十来天没有见过儿子了。“其实在听到孩子哭喊着要妈妈的时候,我也很难受很心酸,但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必须要冲上前,讲心里话,实在是愧对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不同的制服,同样的坚守。当白大褂遇上了红马甲,舍小顾大、无私忘我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抗疫路上,张小凤和宋琦并肩前行,奋勇担当,只为守护更多家庭的平安和团圆。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