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病房里来了特殊志愿者
信息来源:荆州区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5

     

“这个工作我愿意!”没有过多的话语,就是这么一句“我愿意”,让苏明亮师傅一直坚持在医院病房垃圾处理的岗位上。

苏师傅是荆州区中医医院外包的保洁公司聘请的员工,今年已经60岁了,一直在医院从事保洁工作。在疫情发生后,医院被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很多保洁员都打了退堂鼓,中途撤退,任保洁公司加薪也无法挽留。唯独苏明亮师傅坚定的站了出来,不图报酬,做起了抗击疫情的特殊志愿者。

医院改造后设有5个隔离病区,苏师傅要负责5个病区的医疗垃圾处理工作。每天由病房护士将医疗垃圾进行打包后放到病房楼道转运处,苏师傅在病房转运处做第二遍打包,最后将垃圾拖运到医院垃圾转运处做最后一遍打包、装车。因为穿着隔离衣,行动不便,而医疗垃圾处理工作也需要迅速完成打包,不然会增加感染风险,往往一个病区还没收拾完,苏师傅就已经气喘吁吁。如此繁重的工作,对于一位60多岁的老人来说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

处理医疗垃圾工作要进入到隔离病房,接触的也都是污染垃圾,自身的防护非常重要,防护培训合格才能进隔离病区。苏师傅虽然年纪大,但培训时非常认真,学穿脱隔离衣很努力,接收新知识也很快。为了不影响医务人员正常工作,苏师傅必须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医院病房固定早晚一次处理医疗垃圾,苏师傅有时还要打包外院转来的垃圾。他每天早上5点半开始工作,晚上要7点半以后才能结束工作,一天的工作做完,苏师傅还会把所有走过的地方、碰过的东西消毒一遍,不留痕迹。为了工作方便,苏师傅就在办公室旁边搭了一张简易的床,吃住都在医院,从未间断过工作。

当大家称赞苏师傅时,他总是憨厚一笑:“我也只是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有什么特别的。”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