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白云边酒业2019年职工劳动技能竞赛鸣锣开赛
信息来源:松滋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5-20

                 

5月17日至18日,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在包装车间鸣锣开赛。公司已连续13年在包装车间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此次竞赛共开展有贴标折盒及质检员操作两个项目,共吸引了包装车间161名“娘子军”选手参加。   

17日进行的贴标折盒竞赛中,选用42度五年的商标和酒盒,这种商标较其它商标面积大,瓶身没有固定的边框,选手们练习的机会也少,操作难度不小,有的选手甚至一次都没有贴过,但她们毫不畏惧。短短5分钟,最快的选手可以贴标83瓶,折盒84个,多数获奖人员都是老面孔,这表明贴标折盒的技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年累月的刻苦练习,一时半会可以学会如何操作,但想要成为岗位能手,勤学苦练才是唯一的捷径。在18日的质检员技能竞赛中,万丽敏、杨琴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能脱颖而出,获一等奖。

 此次技能竞赛为员工提供了一个交流竞技的平台,以赛代训的方式促进了技能水平的提高,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老选手戒骄戒躁,丝毫没有放松学习,70后选手曹春香宝刀未老,实力超群,贴标、折盒双冠王。后来者正在迎头赶上,逐渐成为生产中的主力军,会多种操作技能的年轻选手越来越多。二是充分发挥骨干人才“传、帮、带”精神,车间鼓励师带徒参加比赛,此次竞赛共吸引了5对师带徒的质检员参加比赛。三是在今年操作比赛后对质检员进行理论培训并让每位参赛员工考试。培训理论联系实际,以考代训,车间给每位检验员提供参加培训的机会,接受教育,促使其更好更快地融入生产。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