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公安县总工会深度调研扶贫联系村
信息来源:公安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1-14

              

1月5日至9日,公安县总工会到所联系的扶贫村——毛家港镇塘嘴村,开展深度调研,与换届后的村新“两委”班子共谋发展路子,共绘发展蓝图,深受镇领导和村党员群众的欢迎。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袁丹君带领党组班子听取村支部书记邓解平关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支部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走访村里种植大户、养殖大户、贫困户等各类农户,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交心谈心,全面考察村里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后,县总工会党组与毛家港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村老党员代表、驻村工作组一起,召开诸葛亮会。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会议定盘子。明确“一点一路一网一园一庄”的五个一发展思路。一点,即以建立新村部和村务超市为契机,打造好党建和农民工工会阵地;一路,即以351国道东西贯穿全村为契机,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布局;一网,即围绕351国道,加快组组通道路建设;一园,即以村桃园农庄为龙头,加快新型农庄发展;一庄,即为农庄为主体,加快“三个合作社”建设。发展谋路子。对上跑项目,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主动承接相关项目;对外跑路子。主动与村里在外成功人士联系,请他们回乡投资兴业,对内挖潜力,全面发动乡贤人士参与乡村振兴工程。干部沉身子。“两委”班子表示,要善学习、肯干事、讲团结,沉下身子带领群众干,形成发展合力。

    专程赶来参加会议的毛家港镇镇长赵虎深有感触地说,县总工会党组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为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作出了表率,希望村“两委”真抓实干,成为全镇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和示范点。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