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监利县举办首届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暨第十四届面点师技能比武大赛
信息来源:监利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2-11

2月9日上午,监利首届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暨第十四届面点师技能大赛在监利县百晟广场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宣布开幕,县委书记黄镇致辞,百名身穿汉服的学童齐诵《毛市包子赋》。

监利毛市匠人从“一块案板,两根擀面杖,三口之家”的包子家庭作坊,打造成了中国面点师之乡,全县以毛市镇为代表的在外面点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在全国创造了30多个面点连锁品牌,包子馒头店近3万家,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面点产业收入近80亿元。已形成“北有狗不理,南有毛市佬”的社会口碑,监利面点成为一块金字招牌,享誉全国。

本次毛市佬美食文化节以“匠心智作、百年臻品”为主题,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供给侧改革精神,推动实施监利农村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共同探讨面点品牌建设路径,擦亮毛市佬金字品牌,提升毛市佬品牌的文化与内涵,重点培育全国知名的面点公共品牌,促进交流合作,推动面点行业发展。

文化节期间,先后开展了全国面点师技能比武大赛、湖北(监利)面点品牌高峰论坛,以及监利县“一镇一品”特色民俗年会、返乡就业招聘赶集会等活动。

在县委、县政府引导下,监利面点师协会主导共建“毛市佬”面点公共品牌,监利面点抱团发展,行业品牌意识逐渐加强。以毛市佬为代表的监利面点师更是湖北十大劳务输出品牌,面点产业逐渐发展成了监利支柱产业。

监利县各级工会组织在推动面点产业发展,培育面点特色产业,转移劳动力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准扶贫过程中,在全县起到了教育、引导、培训农民工(下岗职工)的积极作用。

省、市及协会领导,省、市人社、农业、粮食、商务等部门领导,县四大家领导,专家学者,面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粮油学会在开幕式现场授予监利“中国面点师之乡”的称号。

本次活动由中国粮油学会发酵面食分会、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监利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