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工业制造业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入户走访工作
信息来源: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2-08

 

      

在春节即将来临前夕,为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情况,重新核实建档。按照市总工作的安排,制造业工会在葛主席的带领下一行3人用2天半的时间,对帮扶中心建档立卡的10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上门走访慰问。

在环宇公司特困职工毛智家里(原内燃机配件厂职工宿舍区),毛智本人肢体肆级残疾,母亲患胃癌,离异自己带一上小学的儿子,靠微薄的工资收入供母亲看病和儿子上学,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东西,生活十分艰难。

在乾盛纺织的张冰峰家时,了解后到张冰峰为了给患癌症已高位截肢的妻子看病和小孩子上学,不仅花光了积蓄,还买掉了房子,现在借宿在妹妹家中。

在轻机公司杨杰家中,看到的是祖孙三代共住在一步梯六楼的几十平方米的房子里,杨杰因突发脑梗做了开颅手术,术后无思维能力无法正常上班,其妻又无工作,其子视力一级残疾,家庭生活仅靠80多岁老母亲退休金和低保过日子,十分困难。

在奥达纺织机修工董长平家中,看到了他患尿毒症多年的妻子,其妻1995年患病,1996年换肾治疗,2004年换的肾脏又不幸坏死,从此靠透析维持着生命。目前,并发脑溢血等多种疾病,前后花费医疗费用近百万元,长期的生病让这个普通的家庭一贫如洗,全家人仅靠董长平同志一人的工资维持着简单的生活,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随后葛主席一行还分别到离异、身患甲状腺乳头癌的富迪超市职工刘迪萍;因车祸头部受伤精神失常的铁路局机务段职工权海明;小脑出血失语,并发多种疾病的航天南湖职工乔子武;本人患精神病,父亲生病住院的荷花机床职工颜宏宙;丈夫患尿毒症,小孩听力残疾的乾盛纺织女工方金蓉;丈夫患二型糖尿病、甲亢、乙肝等多种疾病的奥达纺织女工赵青等特困职工家中,详细了解每个职工困难原因和生活现状,并为每户困难职工家庭送去米和食用油等基本生活品,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职工手中。

通过上门走访,更加全面、细致地掌握困难职工的实际生活情况,为困难职工的精准帮扶和脱贫解困提供了详实可靠的依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