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杨杭陵7月绩考会发言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8-07-09

一、5、6月工作完成情况

1、4月27日市劳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后,整理了相关台账资料,下发了劳模奖金。

2、完成了劳模协会社团法人证年检工作。由于各种原因,劳模协会社团法人证有两年未年检,5月多次找市民政局社团组织科反复沟通后,顺利完成了社团法人证年检工作。同时准备劳模协会换届工作。

3、协助贺部长、胡部长做好安全生产月网上答题工作,与安监局一起,号召了全市15000多名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并参与2018年安全生产网上答题活动。

4、协助杨主席和向主席处理原天力公司职工曹义生和高秀容信访案件。其中,为查阅、补齐曹义生的档案,多次到市档案馆、市社保局、乾盛公司、荆门市、钟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摸清了情况,为妥善解决问题打下基础。

5、根据荆州马拉松组委会的要求,今年10月举办的2018年荆州马拉松比赛,市总要组织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进工作者组建不少于40人的特色跑团,目前市直各单位积极组织,已有20多人报名。

6、启动今年市级劳模困难补助工作,下发了文件通知,目前各产业工会和市直单位都在积极申报当中,申报工作准备于本月底完成。

7、协助贺部长做好组队参加省总组织的第一届创新劳动竞赛和网络安全、砌筑工的技能大赛、夏季“三送”活动、

二、下一步工作

1、做好劳模协会换届的准备工作。

2、做好中省市三级劳模申报困难补助的资料收集整理审核工作。

3、做好荆州马拉松劳模跑团的组建工作。

4、组队参加省总组织的第一届创新劳动竞赛和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5、协助贺部长做好夏季送清凉,以及督办“当代郢匠”选树、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荆楚工匠”选树等、开展劳动竞赛等活动。

三、感想

今年刚到经技部不久,就在张主任、贺部长的带领下开展市级劳模评选工作,从与市委、市政府的联系沟通、文件下发、申报资料收集审核,到最后表彰大会圆满结束,使我迅速进入工作角色,逼迫自己学习劳模工作的相关政策,掌握一定的工作方法。通过这几个月的工作学习,向各位领导汇报一下我的感受:

一是自己对劳模的政策和相关的知识匮乏,日常接待前来咨询、反映问题的劳模比较多,有咨询政策问题的,有反映待遇未落实的,对于他们反映的情况,我能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答复的,就留下对方的电话号码,查询确定相关政策后,再电话答复。

二是省总对市总经技部工作的认可,

1、是今年11项技能大赛被选为省总工会《关于开展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劳动竞赛的工作计划》的示范项目。这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还有防治污染、扶贫攻坚方面的劳动竞赛省总非常感兴趣,一直催要开展竞赛的经验做法。

2、是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得到了省总和其他市州的认可,6月初仙桃市总工会来我市调研学习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

 

经技部工作是紧张忙碌的,今后我要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方法和作风,改正工作时有拖延的情况,相信在张主任和贺部长的带领下,经技部工作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