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胥凯瀚7月绩考会发言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8-07-09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下午好!

本人于三月份就职权益保障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由于是从零开始,工作当中遇到了很多困难,通过我刻苦努力的学习和领导同事们的耐心教导,成功完成了以下工作任务:

督办各县市及产业工会上报开展春季“双要约”集中行动单位名单,并在荆州市总工会官网上进行公示。当前经济不景气情况下,推进工资集体协商难度加大。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企业经营困难,全市停产、半停产企业增多,一些民营企业经营者不愿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这些情况对“双要约”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为了解决这一困难圆满完成任务,我和罗部长商讨了一系列的解决办法,并通过电话与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和同事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难处,并与他们一起商讨对策,积极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最终在领导和同事们的一同努力之下,今年“双要约”行动取得了全市84家企业参加行动,其中新增规模以上企业有28家的好成绩。

、协助进行信访接待和大厅接待工作,做好法人资格证书咨询、登记打印等工作。由于近期群访事件增加,上访人数增多,现场次序混乱,有时需要我协助进行信访接待和咨询工作。信访工作难度较大,多数问题十分棘手,为了解决这些难题,我和同事李江燕虚心学习,共同商讨解决办法,最终通过我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信访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了职工的肯定,并收获了一面锦旗。

    职工服务中心是一个大家庭,在工作上从来都不分你我他,遇到困难的工作大家都会踊跃分担、相互学习。下面是我协助职工服务中心开展的工作:

一、 做好荆州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的筹备和会议纪要工作。为了确保会议的圆满召开,在筹备的过程中注重细节,确保会议通知发放及时、准确、高效。会场布置井然有序。根据会议内容、参加人数和会议效果等综合因素,统筹考虑会场布置。会议材料发放严谨、周到。会议纪要做到准确、简洁。在全面准备的基础上,反复思考,仔细检查,确保了会议的圆满召开。

二、为做好专项帮扶资金迎检工作对建档职工进行电话询问或入户走访,核实困难职工家庭基本情况及帮扶记录等相关信息。通过电话回访,传达了总工会的慰问,困难职工对总工会的帮扶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对今后的生活又从新燃起了希望,困难职工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谢,正是我们对自身工作最大的追求。

七月份的工作计划:

一、督办各县市及产业工会上报的开展春季“双要约”集中行动单位按时开展工资协商工作。

二、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员、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的筹备工作。

三、做好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工地宣传与工会、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筹备工作。

四、协助进行信访接待和大厅接待工作,做好法人资格证书咨询、登记打印等工作。

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的方法:

一、当前经济不景气情况下,推进工资集体协商难度加大。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企业经营困难,全市停产、半停产企业增多,一些民营企业经营者不愿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一些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流于形式,专项集体合同文本格式化严重,照搬照抄合同范本,没有符合企业实际的条款和内容;还有一些企业没有按要求做到公示、公开,致使职工参与率、知晓率不高,这些问题挫伤了职工的积极性,阻碍着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进程。

二、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能力素质还有待提高。我市目前还有洪湖市、监利县、公安县没有聘请工资集体专职指导员。各地聘请的指导员大多数没有企业工作经历,对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不熟悉,指导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调解的能力素质还有待提高。

解决办法:

一、加大典型培育选树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行业性、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一步扩大集体协商覆盖面。

二、提升集体协商能力素质。加强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和协理员队伍建设,组织学习培训相关业务知识,充分发挥集体协商专兼职指导员的作用。

六月的工作繁忙而又充实,我从大学踏入社会已经过去小半年了,这小半年我学会了很多。刚开始我对工作的整体认识不够全面,工作经验不足,使我遇到了很多困难,通过我努力的学习,虚心的求教,和领导同事对我耐心的教导,使我的业务水平逐步的得到了提升,进而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下一步,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并将实际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和所学的知识相结合,争取将个人的业务知识和相关的工作经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从而更好的发挥荆州市总工会和职工之间的桥梁作用和纽带作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