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工会要情
工会要情摘报2018年第二十二期:市总工会四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7-09

 

 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弘扬。市总工会严格评选程序、评选标准,在全市各行业选树了30名省级劳模和100名市级劳模。4月27日下午,荆州市委、市政府在市委会堂召开荆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领导王守卫、周静、贾石松、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段昌林、蒋鸿、袁德芳、卢守雄、陈爱平等出席会议并为劳模代表颁奖。会上,劳模代表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职工邓丽、湖北恒隆集团公司职工惠国新等2名同志介绍先进事迹;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孙绯同志代表劳模发出倡议;市委书记杨智同志对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4月20日,洪湖市举办“十大工匠”颁奖晚会,隆重表彰10名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洪湖工匠。

二、“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展示新时代工人阶级新风采,市总工会全面启动 “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各单位预赛选拔已全面开展。松滋市、江陵县、洪湖市、公安县总工会根据市总工会工作部署,结合全委扩大会议,开展“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宣讲活动;荆州三医、荆州建行、荆州职院等基层工会纷纷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五一节前夕,沙市区、洪湖市、石首市总工会,湖北长江医药集团等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三、职工维权服务活动实效明显。一是做好省总工会维权调研工作。4月13日,省总工会副主席胡碧辉、省经贸工会主任周溢及副主任蒋萍一行3人赴荆州调研商贸工会工作,重点了解商贸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商贸零售业驻场促销员规范管理、商贸服务业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状况等情况。二是举办家政(月嫂)培训班。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帮助下岗失业女职工和进城务工的女农民工提高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市总工会2018年第一期月嫂培训班顺利开班,共培训合格月嫂近100人。三是扎实推进民办医院工会组建工作。以“党工共建”为载体,开展民办医院等新社会组织工会组建工作,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共有民营医院19家,其中17家已经成立工会,其余两家正在筹建中。

四、党建工作整体推进。一是积极接受市委巡察。4月13日,市总工会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市委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开展巡察工作。市总工会将按照巡察的相关要求,立行立改,切实构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并以此为契机推进荆州工会工作不断再上新台阶。二是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10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同志主持召开市总工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进一步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制定《荆州市总工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对市总工会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