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工会要情
工会要情摘报2018年第二十期:市总工会三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07-09

 

    一、工会改革持续推进。3月8—9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同志一行深入松滋市、石首市调研指导工会工作。董主席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洈水镇工会、白云边工会和石首长江大桥项目工会,对荆州市总工会工会改革工作,特别是“强补增”活动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大抓基层、夯实基础、激发活力的做法予以高度肯定。3月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碧辉一行到荆州市总工会调研工会工作。胡主席观看了市总工会2017年工作纪实片,听取了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2018年工会工作汇报,对荆州市工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荆州市工会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有特色,在过去的基础上有新发展、新进步、非常有成效,很多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有地位,希望市总工会再接再厉,继续推出一批新经验、新典型、新品牌,推动荆州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召开荆州市总工会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3月12日,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同志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委员、市直产业工会主席和市直部分骨干企业工会主席等共计150余人参会。会上,官庆军同志代表荆州市总工会第四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勇立潮头、争创一流,团结动员全市百万职工为荆州争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并以工作要点及工作项目清单的方式,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袁德芳同志对2018年全市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后,继续进行“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首场宣讲”活动,对首批“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单位进行集中授牌,荆州市总工会兼职工会副主席、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沙市百货连锁分公司党总支书记黄志元等4位“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讲习员结合各自岗位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为参加市总工会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参会代表进行宣讲。

    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地落实。一是组织召开荆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荆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小组组长袁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向斌主持会议。二是开展省市劳模两级劳模评选表彰活动。市总工会严格把握评选标准、程序等重点,在全市各行业推荐了30名省级劳模候选人、100名市级劳模。三是启动全市首届“当代郢匠推荐评选工作,下发了“当代郢匠”评选通知,计划在全市各行业,重点是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线职工(农民工)中评选10名“当代郢匠”,由市政府表彰命名。

 四、全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扎实推进。 3月14-15日,市总工会分别召开市县两级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部署会,重点对解困脱困五类对象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工会要安排专人,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息核查,公示公告做好困难职工的调查摸底工作,在此基础上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精准识别,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用心、用情、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五、职工服务工作统筹推进。一是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宣传服务活动。3月8日上午,荆州市总工会携手律师协会,组织女律师在楚都客运站开展庆三八“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专场活动,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小册子2000多份,为200多名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沙市区总工会、公安县总工会、洪湖市总工会也组织了多场农民工法律服务活动。二是开展2018“书香汇缘”青年职工联谊首场交友活动,为适龄青年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和交友平台,帮助青年职工在读书联谊交友活动中,开拓广阔视野,培养健康向上的交友方式,活动共吸引20多家单位的120名青年职工参加;江陵县总工会在三湖农场组织开展第二届青年人才联谊会,对近千名青年职工提供交友服务。三是开展主题职工服务活动。荆州区总工会、江陵县总工会、洪湖市总工会、市审计局工会等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国际三八妇女节”、“植树节”开展多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六、党的建设全面加强。3月23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讨论通过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领域等2018年工作要点,并层层签订了工作责任状。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