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快速调解外省农民工陈某工伤赔偿案件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4-01-10

1704872898312841.jpg     1704872903643712.jpg

1月8日,市“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接到市劳动争议仲裁院委派的一起外省建筑农民工工伤赔偿争议案件,考虑到该案件的特殊性,工作室迅速安排调解

本案申请人陈某自2023年5月起在荆州开发区某园区项目处从事脚手架的搭建和拆除工作。2023年9月9日上午8点左右,陈某在拆除脚手架时,脚手架上面的钢管脱落坠下将陈某的右脚砸伤。经查,该项目是某建筑公司与荆州市某劳务公司签订的劳务分包合同,劳务公司委托建筑公司代发农民工工资。现农民工申请劳务公司赔偿因工受伤的治疗费和身体伤害赔偿金共计8万多元。

9日,当事双方因大雾影响来到工会调解室时已是中午调解员团队放弃中午休息时间,迅速开展调解工作。调解员讲解类案件法律规定及相关应用实例,双方均表示愿意调解,但对赔偿金额差距较大。

对此,调解员们分别给双方讲法析理,推心置腹谈心沟通,分析彼此利弊得失和风险,引导劳务公司考虑农民工身体受伤之后生活的困顿,适当增加赔偿金额;帮助农民工陈某算经济账和时间账,保持理性诉求。最终,在三位调解员相互配合,多轮沟通下,双方以7万元赔偿金达成协议,并当场支付完毕,让外农民工陈某不用再为案件来回奔波操心,过上一个安心年。

两节期间,荆州工会将积极开展“城暖农民工”活动强化“法院+工会”“人社+工会”诉调裁调对接,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帮助农民工解决劳动争议纠纷。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