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首届保洁员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3-10-27

1698373636112708.jpg     1698373630325019.jpg

10月26日下午,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主办的2023年荆州市首届保洁员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荆州居然之家举行。省经贸工会副主席武涛,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军省清洁协会秘书长许庆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张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熊春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谢梦姣,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常务副会长申焰出席。

熊春芳指出,保洁家政服务直接服务于人民群众生活,与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密切相关,在当今保洁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专业化、标准化、员工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2020年,荆州市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曾经举办了全市家政服务业母婴护理和养老护理专业技能竞赛,涌现了一批人才,对推动家政服务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积极作用。本次保洁员职业技能大赛同样旨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宣传人才,集中展示我市保洁家政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业务技能,进而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产业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为荆州打造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助力,推动我市保洁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市直企业及各县(市、区)总工会21支代表队、63名选手参赛。为期两天的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考试两部分进行,实操分为垃圾分类、玻璃清洗、保洁车组装及介绍、洗地机清洗地面、尘推五个项目进行比拼,并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及优秀组织奖8名。

目前,荆州市保洁家政行业超过一万五千人,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提升广大保洁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产业职工队伍,为荆州市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