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10-24

10月24日上午,荆州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吴锦,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汪胜全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副市长严红,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出席开幕式。

吴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践行使命的最美劳动者、社会风尚的积极引领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奋斗、更加智慧的创造,全身心投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在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的火热实践中书写绚丽多彩的时代画卷。

吴锦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百万职工建功立业、创新创造的智慧和力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完善以普惠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维权机制,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重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更大功夫,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吴锦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汪胜全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荆州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要扛牢首要政治责任,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中履好职,不断筑牢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中彰显担当,为新时代实力荆州、活力荆州、魅力荆州建设凝聚磅礴力量;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在满足职工美好生活向往中展作为,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和增强“三性”,在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中共奋进,在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黄道培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候选人张艳代表荆州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80余名市工会六大代表出席大会。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