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张征军带队到县市总工会调研权益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3-05-29

05(1).jpg     1685330638115260.jpg

根据《关于在全市工会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5月23-25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征军带队到县市总工会调研权益保障工作。

此次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和查阅台账的形式,到洪湖、监利、江陵、石首、公安五县市,调研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诉调裁调对接、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等工作,对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进行督导。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各地爱心驿站(零工驿站)、“人社+工会”裁调对接工作阵地、集体协商典型培育工作,查阅了各地困难职工建档帮扶档案,听取了各县市总工会五项重点工作汇报。

张征军肯定了各地落实工作的思路与力度,认为各地爱心驿站建设有特色、诉调裁调工作有新思路、集体协商工作有亮点、困难职工帮扶有进展。他要求各地爱心驿站两年内实现社区全覆盖,条件允许的县市向乡镇推进,并在重点商圈布局,建设示范型爱心驿站;诉调裁调工作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每县市全年调解案件达100件以上,调解成功率不低于50%;集体协商实现100人以上已建会企业集体协商达到95%以上,重点推进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困难职工帮扶仍要多向基层宣传,提升建档户数,做到应建尽建应帮尽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