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举办2023年工会干部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 2023-0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会业务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我市工会干部综合能力素质,214日,全市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各县(市、区)工会干部、市直单位工会干部共100人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遵循。“三个需要”为切入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念、过硬的政治本领

高启秀指出,所有学员要把握五个方面关键点,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一是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筑牢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三是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四是保障职工主人翁地位,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五是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以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为目标提升工会工作质效,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湖北省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彭红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彭红艳从二十大主题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关键表述、新征程上如何实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立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各级工会干部如何推进工会系统建设,如何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开阔了思路。

专题培训还将组织市工会干部学习荆州经济发展与营商环境、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公文写作工会组织建设等内容。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