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郢城镇凤鸣社区党委书记郭兵被追授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22-12-09

1670577674100681.jpg     1670577674543491.jpg

为树立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荆州市总工会近日作出决定,追授郭兵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2年11月8日20时50分,郭兵同志在转运疫情防控解除隔离人员时,驾驶的车辆爆胎不慎撞上路边路灯,转运车辆已无法正常进行转运。郭兵同志立即联系救护车将2名受伤人员转运至荆州医院急诊中心,郭兵同志处理完现场后随后赶到医院。10时14分,郭兵同志在急诊中心前台处理受伤人员相关医疗费用时,突然倒地不起。医院方立即将郭兵同志转至急诊室进行抢救。经抢救无效于11月9日0时38分因公殉职。

郭兵同志扎根社区20余年,他坚守一线,以社区为家,把群众温暖铭记在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转化为自身的信念动力,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社区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129日下午,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在荆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勇的陪同下,来到郭兵家中,看望慰问家属,并把奖章、证书和慰问金送到家属手中。

高启秀嘱咐家属要勇敢面对生活,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庭。同时,详细询问了解了目前家庭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困难,让家属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在得知其子郭典臻在武汉就读大学,嘱咐工作人员按相关政策要求,将郭典臻纳入到金秋助学帮扶对象,直到大学毕业。悲痛之余,郭兵家属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表示不会忘记组织的关怀,将勇敢面对生活

荆州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广大职工要以郭兵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英模的成效转化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