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线上线下齐发力 宪法宣传进机关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12-05

1670229251129353.jpg     1670229251109197.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第9个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

一是开展线下宪法宣讲活动。邀请市总工会法律顾问谢良桥律师为机关干部现场进行法治授课。谢律师从宪法的定义,宪法的社会作用、公民基本权利与基本义务等内容出发,深入浅出解读宪法的基本要义。课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宪法宣传片,进一步深入学习树牢法治理念。

二是利用线上多媒体进行普法。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网上旁听庭审活动。集中观看张某沙市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并就本案相关问题和如何依法行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增强机关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并充分利用市总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开辟专栏进行宪法集中宣传,利用机关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周主题标语,营造浓厚学法氛围,将学法用法融入日常。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宪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等多种法治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