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22-11-17

1668648305486259.png     1668648075123578.png

330~1.jpg     1668648345120101.png

11月16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磊,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市总机关、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近200人参加。

宣讲会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荆州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农艺师张莉以“学报告悟精神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题,从三个方面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感娓娓道来,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喜悦与幸福,向参会工会干部职工传达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从九个方面畅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结合本职工作从四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王英杰、孙野两位宣讲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自己爱岗敬业、匠心筑梦、奋斗圆梦的奋斗故事,他们用生动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现场听众切实感受到了他们勇于创新,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和开拓精神。

高启秀强调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紧扣工会工作实际研究谋划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一是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全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上求实效。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各个方面。三是推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上求创新。全市各级工会要广泛开展“五宣五进”活动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进社区,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职工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会工作上台阶上抓落实。要对照年初重点工作部署,全力查漏补缺,注重以学促用、以学促建,稳步推进全市工会系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及时思考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荆州工会工作新篇章。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领导为首批18名职工(劳模)宣讲队成员颁发了聘书。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