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市工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2-07-22

         

7月22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市工会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市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2下半年重点任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启秀指出,今年以来,在省总、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工会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履行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全力投入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之中,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她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下半年工作主线;大力开展“双创”大赛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鼓励企业为职工创新创造提供良好的条件,把更多更广泛的职工吸引到活动中来,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广泛造势,掀起劳动竞赛热潮;大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充分展现工会作为;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困难帮扶的人数要大幅增加,大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大新业态企业建会入会工作,结合工会送温暖、送清凉、送文化、金秋助学等活动,营造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社会氛围。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面工作落实见效。

高启秀要求,全市工会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创新,刀刃向内推进自身改革,加强产业工会工作,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工会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9个县市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述职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