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团圆幸福年 工会暖人心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22-02-10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节期间,市总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恭祝全市职工群众幸福团圆,欢度新春佳节。

广泛开展2022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春节前夕,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持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关心关爱、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和祝福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截止当前,全市各级工会筹集471万元,走访慰问企业318家职工6143户,其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节日期间一线工作干部职工4076人次、返乡及留企员工800多人次。

 1.jpg

 

组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送健康”公益活动。1月15日荆州市总工会联合荆州市中医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和荆州市书法家协会、荆州市银梭书画院的书法志愿者一行赴监利市上车湾镇,红南桥村委会为广大村民群众开展“迎新春,送祝福,送健康”公益活动。医疗专家们现场为村民检查身体、发放健康宣教、饮食指导、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册等宣传资料。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为群众书写新春祝福春联和福字,大红春联翰墨飘香,暖暖情意溢满人心。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2.jpg 

 

深入开展“春运邮情在荆州”公益活动。为帮助在外打工的务工人员早日回家团圆,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分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了“春运邮情在荆州”春风行动,温暖荆州百万外出务工人员的回家路。活动为2万名返乡人士准备了爱心专列、爱心专车、爱心礼包、爱心年货、爱心加油券、线上招聘、八台汽车大奖等众多福利,帮助返乡人员解决春运期间回家难、出行难的问题,让返乡人员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爱心单位的关爱与温暖。


3.jpg 

 

积极开展冬季迎新健身趣味运动会。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树立起“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工作理念。1月4日,市总工会机关组织开展了2021年冬季迎新健身趣味运动会活动。设计“同心协力、钢铁意志、美好瞬间、能工巧匠、信心传递”5个项目,突出趣味互动、共同参与,激励大家以健康的姿态、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迎接挑战。

4.jpg 

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洁城”活动。1月,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到文化宫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暨“洁城行动”活动,帮助捡垃圾、拔杂草、清理杂物等,为进一步靓化城市容貌,改善人居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风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5.jpg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