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 “荆州能人”2021年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21-11-30

                

11月29日,由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技师学院承办的荆州市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荆州能人”2021年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在荆州技师学院南校区隆重开幕,来自全市60多家企业的195名选手参加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电焊工、工具钳工、维修电工等6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出席并讲话,荆州技师学院院长张卫东致词,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瞿爱国,荆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江虹,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征军,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董军出席开幕式。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代表宣读比赛规则,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高启秀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创新组织形式、健全制度机制、丰富活动载体,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逐步实行组织规范化、形式多样化、评比制度化。举办此次大赛,就是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要求,不断扩大广大职工群众参与面,提升竞赛活动的效果和影响。

高启秀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提高产业工人技能素质为重点,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发明创造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不断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迈上新台阶,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赛设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分3天进行,在“云上荆州”平台全程直播。大赛6个工种将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大赛各项目第一名的选手,经市人社局核准,授予“荆州能人”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市总工会授予“荆州五一劳动奖章”,优先推荐“荆州工匠”评选。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