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郭红萍调研督导工会财务和文化宫清理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财务资产管理部 | 发布时间 2021-11-08

a.jpg     b.jpg

11月4日至5日,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红萍带领财资部、宣教网络部一行分别到洪湖市和监利市听取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情况的汇报,实地查阅工人文化宫清理资料,分别就返拨基层工会经费、筹备金清理、小微企业返款、爱心消费活动、固定资产清理、税务代收和财政划拨及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郭红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提供高质高效服务工作理念,把文化宫清理整改与“阵地修复、功能优化、队伍建设”等工作相结合。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总、省总有关加强和规范文化宫管理的要求,明确文化宫清理整改“回归公益、聚焦主业”基本思路。二是要加强文化宫人才队伍建设。把有事业心、熟悉文化领域工作、懂经营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选拔到工人文化宫领导岗位上来,建立灵活的用人机制,探索工作实绩相挂钩的分配激励机制,激发工人文化宫的生机和活力。三是要主动争取纳入全市文化体制改革总体规划。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和规范工人文化宫管理的意见(试行)》文件要求,通过政府联席会等方式,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努力把工人文化宫打造成为服务职工的窗口、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载体、职工群众喜爱的“职工之家”。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