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走进洪湖“东分块”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21-11-04

         

         

11月4日,荆州市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走进美丽的洪湖,在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建筑工地与各参建单位的工友们,共同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省洪工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向云参加活动并致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红萍,省洪工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邓剑,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70余名各参建企业、各标段的项目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为了筹备此次活动,市总工会对接市委宣传部组建职工宣讲队,各宣讲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感悟、自身工作职责、职工需求精心安排宣讲和授课,他们有来自扶贫战线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好人获得者”洪湖市曹市镇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刘萍、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荆州市荆州区郢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王英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岗位、拼搏圆梦的感人的奋斗故事湖北蓝宇律师事务所律师、市总工会法律顾问谢良桥,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为大家做了通俗易懂的普法宣传,让法律援助真正实现为民、惠民、便民市中心医院结直肠外科科主任于杰、泌尿外科副主任杨涛分别为工友们讲授了结直肠癌、前列腺癌的预防知识和健康保健方面的培训。活动期间,郭红萍还调研了东分块工地健康食堂、健康工地建设等工作。

此次活动是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安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企业、进工地宣讲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一线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道德等方面的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已组建多样化职工宣讲队45支,职工(劳模)宣讲员75名,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81场次,线上线下参与职工近3.5万人。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