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全国第十一次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组来荆州检查指导
信息来源:基层工作部 |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业文为组长的全国第十一次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组,来我市调研检查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辉、二级巡视员郑明华、基层工作部部长夏勇、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达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积极落实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创新开展职工议事、职代会三项制度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调研组认为,荆州市企业厂务公开工作形式多样、措施有力、重点突出。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机制建设,以更高标准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全市国有企事业单位职代会、厂务公开建制率全覆盖,公司制企业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建制率达到85%以上,已建会100人以上非公企业职代会、厂务公开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正常经营的规模以上企业工资集体合同签订率达80%。我市共有24家单位获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示范和先进单位,2家单位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