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现场会精神
信息来源:基层工作部 |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月14日上午,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今后一段时间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全总、省总对就业形态群体制发的各类文件,集中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在全省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对全市新业态工会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思想聚焦,全市各级工会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重视新业态群体工会工作。二是力量聚集,掀起建会入会新高潮,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党领导的工会中来。三是资源聚合,将工会内外资源向新业态群体倾斜,建设一批服务阵地,把阵地真正建设成为职工所需的职工之家。四是维权聚力,要适应新业态群体劳动关系去契约化的特点,积极探索劳动权益保障机制,让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