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21-09-26

        

9月24日,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暨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第六分赛区初赛在荆州技师学院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水彬宣布大赛开幕,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主任王勇,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荆州技师学院院长张卫东致辞,市总工会在家班子成员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创业带动就业,创新谱写新篇。此次比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指导,荆州市总工会主办,荆州技师学院承办。经过项目申报、市总审核,共有70个项目现场路演、同台竞技,其中创业项目28个、创新项目42个,项目涵盖工业制造、现代农业、社会服务、节能环保、深地深海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生物医疗12个领域。

比赛中,各项目围绕项目概述、技术创新、创业团队、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及关键风险和问题,逐一进行5分钟PPT路演,由我省4名创投专家和1名工会评委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认真评审,无缝合金护套铁路贯通地线、追梦赤子心、深地引擎:超大动力螺杆钻具CD7LZ1等10个项目获得“十佳创业奖”,中药为主西药为辅治烧伤、危废资源综合利用、无醛防霉禾香板等10个项目获得“十佳创新奖”,大赛还评选出优秀创业项目奖、优秀创新项目奖和优秀组织奖。

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主任王勇在讲话中指出,荆州市总工会精心搭建职工双创平台,多措并举促进职工双创项目落地,带动更多职工实现就业,自“工友杯”大赛举办以来,项目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参赛成绩亮眼,不断在更广层面、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上将“工友杯”职工双创大赛推向前进。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表示,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职工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平台,大力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积极发挥创新创业示范作用,不断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迈上新台阶,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来自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以及中省驻荆企事业工会的10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