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荣获“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胜单位”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23395341127830.jpg         1623395341462376.jpg

近日,荆州市发布《关于落实2020年度荆州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情况的通报》,荆州市总工会获评“2020年度市直单位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胜单位”。近年来,荆州市总工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认真开展社会管理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积极增强工会组织依法维护职工权益的能力,为全市社会稳定、平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建章立制抓落实,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础。严格实行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室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直接抓,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持把平安建设纳入市总工会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年初有安排,年终有总结。同时,健全完善各类制度,落实保卫、消防、调解等各项措施,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人防物防技防,确保内部治安秩序良好。

二是履行职能抓服务,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市总工会以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为抓手,在全市企事业单位大力开展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推进县市区建立“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以保持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严格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广泛开展春风送岗、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服务职工活动,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企业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双要约”行动,广泛开展职工民主管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宣传抓教育,营造平安建设良好氛围。强化干部职工队伍法制教育、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安全防范教育、保密意识教育, 推动形成人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特别是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宪法日宣传、送法下基层等活动,组织引导职工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营造平安建设良好的社会氛围。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