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赴襄阳、武汉学习考察 职工子女托管中心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老干 | 发布时间 2019-06-24

       11.png        12.jpg

6月18日,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带领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女工工作副主席,赴襄阳、武汉市总工会现场考察学习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

高启秀一行到襄州区实验小学进行座谈。听完方校长汇报了职工子女托管班建立过程。大家就是否加重学生家长的负担;家委会能否支撑其职能与作用及第三方机构所托管的内容及收费标准进行了探讨、交流。

随后,考察组一行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全力北职工子女托管班及汤湖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现场观摩并专题研讨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各级领导各陈已见,深入、认真、细致地探讨托管班建立的三大困难:一是托管子女的安全问题;二是工会没有教育职能;三是没有政策的情况下,经费和人员哪里来,并谈到创建之前的调研及几家托管班创建经历。

    通过这次的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坚定了思想,表示回去后要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整合资源,因地制宜探索不同的创建模式,努力将托管班创建成服务职工的第二课堂。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