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2019年春节送温暖暨服务农民工行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9-01-11

                

                

1月10日下午,荆州市总工会在中建荆州之星建筑工地举行了2019年春节送温暖暨服务农民工行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拉开了全市工会”冬送温暖”的序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总工会、中建三局相关领导,荆州之星工地220名农民工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市总工会常务副席官庆军主持。

袁德芳在仪式上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体生活工作,要把职工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精心策划,周密实施,抓细抓实2019年“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大服务”送温暖暨联帮促活动。特别要把农民工作为送温暖活动的重点对象,督促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深入工地和车间,看望坚守一线的农民工,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慰问一线户外劳动者等工作,千方百计为农民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让农民工共经济发展新成果。

仪式上,中建三局荆州项目部工会负责人宣读了组织农民工入会倡议书,荆州之星工地农民工代表现场宣誓入会。出席仪式领导为农民工发放了荆州市总工会春节“爱心礼包”。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团律师,荆州市中医院、荆州市二医、荆州市爱尔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全程参加仪式,现场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法规咨询和医疗义诊。

2019年,为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工会送温暖常态化,全市各级工会多方筹措送温暖资金1000多万元,将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及节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技能型人才等10000人次以上,传递党委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和温暖,让全市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