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2018年城市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8-11-08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方案》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2018年至2020年,每年完成三分之一以上建档立卡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市总工会于11月初启动了2018年全市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

此次调查摸底对象为:本人户籍在荆州行政区域内,在市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在职职工(含内退人员);本人户籍虽不在荆州行政区域内,但在荆州行政区域内单位就业且签订劳动合同的在职职工。困难职工建档按全国总工会困难职工建档标准、湖北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建档标准分别建档,同时对困难农民工建档标准和对不符合申报全国总工会和湖北省总工会困难职工档案建档条件的进行了明确。困难职工建档按摸底调查、对象公示、审批建档、制定计划、录入建档信息、录入帮扶资金六大工作步骤进行。

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建档立卡工作作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的基础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此次调查结果将为今年完成解困脱困目标任务提供真实的数据,也将为明年精准帮扶工作提供准确对象,以便精准帮扶。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